年底適合談目標。

第一次目標全數達陣,是一張橫跨7年的人生目標,28歲那年設定的。花了一分鐘,和一張A4紙 (其實也沒寫滿)。

那張目標是這樣的。打開一個Word檔,花了一分鐘,寫下幾年內想完成的事。

  • 30歲前 - 結婚
  • 32歲前 - 當主管
  • 33歲前 - 買車 (最好雙B)
  • 35歲前 - 買房 (最好在天母)

對,就這麼簡單。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實話一開始沒什麼期待的。收訊息我不精,圖像力我沒有,純粹是湊人數,在旁邊遞水打雜的。

然而人生就是如此啊,奇蹟總在最不期待的狀況下出現。

說奇蹟可能誇張了,卻釐清了我為什麼不太愛抽卡(明明家裡牌卡一堆)。我一直誤以為牌卡揭示的是預言,是命定,但其實牌卡給的是療癒,是可能性。

預言和命定我不喜歡,療癒說實話也很抽象,但我喜歡選擇和可能性。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是習慣嗎?

架了網站,開了粉專,看著屬於自己的精美頁面,腦筋一片空白。偏偏總是在登錄痞客邦,按下發表文章鍵後,想法全上來。

明明佈景落伍,廣告蓋版的翻天覆地啊!仔細想想,我大部分的創作和工作,好像也總是在打開廢紙亂寫時最有靈感。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靈感來自今天的每天聽本書,書名《每天最重要的兩小時》。書基本上沒有看,只是從聽到的內容中獲得了一些心得,並在這幾天淺移默化的執行了起來,因此想記錄下來。不過與其說是啟發了新的時間管理法,不如說是提供了一些高效使用頭腦的方法。整體來說提醒了我,有意識的使用大腦,以便在處理事情時,身體在最佳狀態 (避免在疲憊、衝動等精神狀態下工作)。核心觀點是,與其執行各式各樣的時間管理法,不如讓自己在做事的時候總是保持最佳狀態 (身心靈清明),達到時間管理的目的 (管理時間不就是讓自己高效的完成目標嗎~~)。

五個技巧中,記下較有感的三項:

1.  讓事與事之間留白。這個建議我覺得蠻好的,做完一件事時,有意識的停頓一下 (上廁所喝水都好),讓意識重新和新項目連結,避免被自動化帶著走。

2.  調節大腦的使用。大腦不像肌肉,累了就會酸會痛,所以可能過度使用也不自知(造成其他身體部位的損耗、如肩頸痠痛壓力大)。所以當完成了一件費腦的任務,適時穿插一些簡單、不費腦的工作,讓大腦適時休息。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司每個部門就代表身體的一個器官,每一個沒被溝通到的員工就是一個癌,放著癌不管,很快就擴散了。今天聽到比較特別的新論點。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個帳戶是從《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出來的,主要是把每筆收入(薪資、獎金、投資...etc),就算是10塊錢,都要平均分配到6個帳戶。各個帳戶的用途 & 用意如下:

 

1. (55%) 基本開銷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 am not a fan of NBA, but can't help to catch up with the J Lin hype.  For that I watched the legendary Knicks vs. Raptors and several of his interviews.  I don't have the 10 things as written in Forbes, but I do learn 2 things that I really want to share.    

Be the assist for the team.  From J Lin's interview I can see how much he values teamwork, and very happy be the assist.

Never lose your faith in God.  Trust in God and to believe God has a perfect plan.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tarting this year, I am officially transferred to marketing department.  It is, at least some, said that sales = marketing, but to me it is whole lot different in terms of skills needed.  It is a challenge (and yet fun) to me since I basically start from ground zero for this (zero, meaning no academic or career background).  It is fun looking into this turnaround, as it seems to be the pattern of my life - always return to ground zero at some point in life, and start everything all over.      

Anyway, I never had the chance to log my 'path' into a salesperson and to the management, but it is a chance for me now logging down my life as a marketing person.  There are certainly academic ways to define this job, but I just want to write down every little thing I do in this position, starting ground zero, and see how far I can go.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就去體驗吧!
就去體驗吧!
就去體驗吧!

這是最近從心裏一直冒出的聲音。認真回想起來,不知何時對生命中的任何事件,習慣性的排流程,排時間,找SOP,然後預計事情的發生。然而預期的場面沒有出現,便落入失望,自責,以及下一次更精密審慎的規劃中。在漸漸的變成了一個有效率的規劃者後,規劃的本身好像取代了真正目的。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在Paul Coelho的部落格讀到的一篇文章:http://paulocoelhoblog.com/2011/06/23/regrets/,臨終前最後悔的幾件事。作者 Bonnie Ware 在安寧照護中心工作,接觸到的都是生命剩下3~12週不等的病患。若生命能重來一遍,他們懊悔沒有做到的是?Bonnie Ware 列出最多人分享到的五件事:

1. 「活出自己」的勇氣,不活在「別人的期望」中

2. 不要那麼的忙於工作

3. 誠實表達自我的勇氣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earYour.jpg     50things.jpg  

 

1. 一面讀,一面丟。感到自由,感到輕鬆。

2. 還有過去的不能留。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 that I went back and check the name of the workshop, I found that it is A Journey of Hope. Glad that I did not look into the title too carefully at the beginning, else my judgmental mind would normally ignore such a rather general title.    

 

It is difficult to describe what have actually happened, but I know something DID happen.  I am clearly aware that my deep layer of anger had been put aside (or dissolved?), and as a result I am in big acceptance of quite a lot of things that I found unbearable before.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lden.jpg  

之前因為某些偏見,我沒能接受奧修的書。不過最近因為某些機緣接觸到了奧修的金剛經(講解金剛經),體驗上是剛好遇到了問題,翻開書就看到答案,有在和這本書對話的感覺。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介紹這本書,就來分享讓我深思的幾段好了。 

吸引我買下本書的一句是:「真理必須按照它本然的樣子被說出來。」其實我也不知為這句話感動個什麼鬼,可能是嚮往能夠把真理無懼說出的幸福吧!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常常是因為某些原因無法把想講的話如實說出 - 即使是真心話。 

當佛學的經典首度被翻譯成西方的語言,翻譯者覺得有一點疑惑、為什麼要一直重複?它一直一直像這樣繼續著,它一再一再地被重複,為什麼要敍述這些小事,他們無法瞭解,他們認為這是重複,認為這是非常不必要的重複,它根本就不需要,那些東西有什麼意義呢?但是他們錯過了。阿南達是在說,佛陀對小事情的注意跟對大事情的注意是一樣的。對一個佛來講,沒有什麼事是小的,也沒有什麼事是大的,一件事就是一件事。」這段講的是唸經時最常讀到的「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唸經的當下其實並沒多想,但是既然書中提到了,我也很有興趣的想了解,然後就被「對一個佛來講,沒有什麼事是小的,也沒有什麼事是大的,一件事就是一件事」的這段打中了。是的,我已經慣性的決定了事情的輕重大小,生活還能怎麼跳脫出我所認知的模式呢。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時候想做的事很多,能實踐的很少,而慾望一但被制約,長大就算花上十倍的金錢和時間,也無法補償那些已經失去的。我想這就是我一直無法在金錢和感情中感到擁有和富足。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偶像崇拜(特別是演藝圈),但是很少人知道,我在國小的時候就是個可以在電視台門口等著明星出來簽名,超有行動力的粉絲。然而有一天,老師突然在很多同學面前,問我是不是「瘋了」,並且說她不敢相信當班長的我居然帶同學去做這麼「丟臉」的事。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amaste  

這是一本用「心」讀的書;不分析,不評斷,完全把句子收進心裡,就能馬上感受到能量的轉換。需要力量的時候,我會讀我行走在奇蹟中》。需要拜訪客戶的時候,我讀《訪友洽商時的祝福》。最棒的是《甜睡吧,寶貝!》篇,讓最近和兒子的溝通都超順心的。如果說信念是行動的基礎,那麼本書絕對是轉換負面能量至正面信念的最佳工具。就節錄我最愛的我行走在奇蹟中》篇,讓今天都充滿力量吧!

我行走在奇蹟中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