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這樣才能得到認同麼?所以能說什麼?只有任著軟弱的自信彎曲虛委,到也覺得正常了為止。

習慣就好。

然後也學著竊笑和我一樣軟弱掙扎的人呢!現在的我倒是有那麼一點點味道。我已經看到試著上揚的雙唇。

離我的成功不遠。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是環境低潮時特別需要正面的力量,最近腦裡一直冒出的盡是這些口號般的勵志短句。好啦實際的狀況是在決定重新寫作後 (就算是廢話也好),開始多讀書之外也開始想念起以前仰慕的一些寫作對象。搜尋後發現,其實能夠持續寫作熱情和能量的人並不多 - 包括我自己。筆也許鈍了,但我盡力不讓思想和感受因著文字的侷限而受迫。

就拿大學教授深印在我腦海裡的一番話來勉勵自己,那堂課是小說寫作,教授提到作家不是靠靈感,而是靠持續的力量。她當時舉了幾個有名的作者 (啊名字都忘光了),說到他們其實都是朝九晚五持續的寫 (當然她指的比較是以作家為業的作者)。Don't wait for the inspiration; write until inspiration becomes intuitive.

我相信持續的力量,我相信只要不斷的寫,有一天我會寫得更好的。

加油吧。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邊一些雜七雜八的大小事件和新聞居然莫名其妙的讓我有了如是的頓悟。雖然有些事件和我沒有直接關連,互相間也有些跳tone,不過還是把它們記錄下來,或許哪天福至心靈時可以看出彼此間的關聯性。

首先是鬧得沸沸揚揚的牽手情。我不是伊能靜的粉絲,之前甚至有些討厭她,開始注意她的新聞是在幾年前偶然間看到的一篇報導。事實上新聞的細節我也記不清了,不過報導的重點很觸動我。報導是伊提到願意多花租金和裝潢費,打造一個屬於「只有自己」的空間。這對於本來就單身的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了不起,不過對於一個已有家庭的女人還能記得用「自己的空間」來寵愛自己就是件十分難得的事。這篇新聞影響我很深,一直到現在我每年都希望能買一個小小的空間,一個完完全全能照「我的」方式裝潢和擺設的空間。這是我欣賞的生活態度: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66fbd00100ao9s.html,我認為要領悟並且做到這些很不容易,而在一切盪到谷底時,這是她沉默多時後在自己部落格上的回應: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66fbd00100bc6i.html 我認為,不管一個人處在什麼樣的位置,老天總會給認真去活的人一些機會。

另一則新聞是某藝人回想她認識的一些嫁入豪門的女藝人,婚後都過得不怎麼幸福,唯有得到公婆疼惜的謝玲玲,因著公婆的支持即便在離婚後仍生活得像個女王。當然我幸運的沒有什麼婆媳的問題,但是不管怎麼沒問題,只要人和人相處總難免需要放下「自我」,學習體諒、聆聽與放下,尤其是在婆媳 (或是其它類似的) 特殊權力關係結構中。我不知道她是怎麼做到的,但肯定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最後一件則是兒子生病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發燒感冒。可想而知家中的氣氛當然不會太愉快。我覺得兒子的病倒是其次,而是家中每個人對這件事的情緒和處理方式才比病更需要費心。可能是物極必反?還是兒子的病讓我認知了健康的身體大於一切?總之這三件最近發生的事,莫名奇妙的讓我突然認知了生命中的一切,不管怎樣都要「勇敢面對」。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ne of my 'goals' for 2008 was 'keep blogging', but obviously this hasn't been reached.  There are several reasons why this goal can't be met but the most responsible one is that 'I can no longer find good wordings for what I see and feel'.  This is sad because all the feelings and thoughts are now only concluded with simple descriptions like "it is a good movie", "it is a bad song", and "it is tasty".  Well, yet with another end of a year, it is time to review the year that've just passed.  'Keep blogging' is still on the top of my list for 2009 because it is not just a goal of logging 'what is' in life, but reminders of opening senses for things and people around me. 

Well, if there is a goal, there will be actions.  One of my action is to get back with reading literatures.  I want my life be remebered and color by words exactly reflect my feelings, and I know once started reading, I can be a lot more exciting again.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is is the 4th Paulo Coelho's book I have.  As a fan of Paulo Coehlo, it is especially exciting for me to learn about a good writer's life and mind; much as a fan reads about his favorite artists from tabloid (ok not to that extend).  Yes, as the book title indicates, this is a book Paulo Coehlo writes about his 'Thoughts and Reflections', and through the book I learn how the writer sees the world and events around him. 

Like all other of his works, I can't put it down once started.  Philosophical wits written in simple and beautiful words.  To be honest I am not attracted to ALL the stories in this book (for example I don't get much from In a Bar in Tokyo besides knowing Henry Miller is one of Coelho's favorite writers), but even so I still think this book is worthwhile having.  I can relate to the 'thoughts and insights' but can never think of writing them out these ways (taking The Way of the Bow as an example).  I guess that's why he is a great writer, and I am only a reader .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聽完幾位業務同仁的報告後整理的心得,懶得翻成中文,就照貼 :p

Before Starting your PowerPoint:
1.  Know and imagine your target audience so that your content will be prepared with their interest in mind. 
2.  Purpose of your presentation (wow my manager could be one).  Usually the purpose is wrongly set up as "what should I present".  Instead, we should always ask "what do I want to achieve" (I want customer to buy our product could be the 'purpose' of this presentation, also 'what I want to achieve').  This applies to every slide you make as well.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常諄諄教誨他人要勇敢的 say 'NO',但事到臨頭自己就是那個最 sula 的人!沒錯,最近就發生一連串的事件來挑戰我這個部份。先講講勉強答應別人的下場。一、心理壓力大,邊做邊怨。二、做完還不斷悔不當初。三、最糟的就是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

痛定思痛後,先把壓力和已發生的事實放一邊。分析自己說不出NO的原因。主要也有三個:一、不好意思拒絕,怕傷感情。二、怕別人看不起 (其實是自己想太多)。第三、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只好答應。

好吧,找出原因了。要相信自己,堅定立場,並抽離情緒,才能優雅的拒絕。明天就來試試看吧。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狀況:客戶不合理的要求,我方擬拒絕,且在任何狀況下我方的決策都是 NO時適用。
技巧:
1.  不要開啟任何問題讓客戶有回覆的空間 (即便是資深的業務也會不小心寫出一些讓客戶有回覆空間的句子,使事情複雜化;到現在一個不小心我還是會寫出一些我沒想到客戶可以回話的句子,所以回信時要同步思考,寫出的這封信,客戶會怎麼回。猜得越準,日後越可掌握回信的技巧)。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整理了一下最近上課的筆記,寫下對我較有影響的「轉化三王星推運」。

天王星
天王星所在的領域,會讓人對其所在的領域感到不耐煩,然而處理方式不宜躁進,要以觀、抽離、不執著態度來面對。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生氣了。對於最近一直想學好的東西一直沒有用心,逃避最需要花時間和腦力的核心資訊。我要大聲的告訴宇宙,我要學好它!我要排定時間表和學習進度!我要持續的看著我的目標,不退縮也不放手!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讀一些和整理有關的書籍,分別是掃除力》、《超效率資料整理術》,以及《整理達人這幾本書,當然書中有些方式在現實生活中實行起來很…怪;日系的書讀起來總給我誇張的卡通感,有些作法真的還蠻極端的 (難道如英特爾公司總裁葛洛夫的名言:「惟偏執狂得以倖存」?)。不囉唆,一如以往,綜合書中的精華加上自我的認知開始操作與改變。

先講掃除力,本書的全名是《三天讓你轉運的掃除力》。基本上本書強調的主旨是,雜亂環境的負面元素會吸引更多髒亂,負面能量又再吸引更多負面能量,結果就是分散工作的專注力。所以改變空間環境就是改變磁場。當頭棒喝的資訊是,判斷一樣資料是否丟棄,基準就是「這個東西對你往後的成長是否必要」。不過我自己加了一個但書,因為有些東西雖然和成長無關但和歷史及記憶有關,所以也不是全然的以成長的必要性來評估。不過在工作上,這個基準就讓我掃除了近三分之二的資料 (書中還有其他的基準可參考,但我最喜歡這個),心情果然一片輕爽啊!!不過書中第二重點的「擦拭力」,就只能選擇性的套用了,因為要去擦拭老闆和同事的桌子,這個就太超過了吧!(雖然了解書中所要表達的含意)。Well,即便不可能,讀過之後還是有新的體悟。本書適合辦公室或書桌很亂,又不知如何下手整理的人。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網友大萝卜留言:

呵呵,谢谢楼主的回复,楼主真是热心人啊!
还想听听楼主在follow客户方面有什么高见。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記錄一些《流行教主打造時尚》啟發的靈感和想法。

讓過去成為美好的回憶,而非沉重的包袱
在這一集中我們看到一位退休的模特兒,縱使青春已去,身材不再,卻因無法忘記過去的美好,而繼續著青春時代的裝扮,殊不知放下過去,才能覺知當下的美好。This applies to all - let go the past, live for now!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 of my friends like it while 50% of them don't. Those that like it find it extremely useful. It tells exactly what the book The Secret tells you, but in a more profound way. If you believe in Kama, go head and read the book, it will help you 100% as did for me; if you don't, forget it, you probably won't do what it suggests you to do anyway. Another reason I like this book is that, most of the books on Kama talks about kama in a way of life-and-death, but this one is specifically on one topic - business, and this helps me at work.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