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飯店: 選定飯店後最好透過當地導遊訂飯店,當地導遊價格可拿到非常好的價格 (有的還可差到一半呢!) 如果你住的飯店不只一間,要先把較廉價的排前面。 巴里島的旅館其實都很棒z,就算民宿也很有風味,可是如果你先排 Villa 再去住民宿,感覺可能就差很多。

換幣: USD100面額的可以換到最好的匯率,但要注意最好是1996年後的紙幣,否則有些店家可能不願意換給你 (因為當年的假鈔太多)。 另外機場匯率較差,建議先加減換 USD100 元,如果住 Kuta 的人可去他們最大的百貨公司太陽百貨換。或是有些作 SPA 的商家甚至導遊也有不錯的匯率。網路是建議不要在路邊亂換,因為有可能收高額手續費或是少給你幾張。因為他們的錢 0 太多了。一不小心少了幾張很難發現。我去的時候如果能換到 1:8200就算不錯,機場只換了 1:8000。不過說老實話,換 USD100 美金只差了差不多 NT100 元,換得不多其實應該還好。我這次總共換了 USD550,全部用光光, 有些是用美金付的。這次我都沒有使用信用卡,因在網路上看到有些商家自己亂填匯率。因為我第一站是住比較鄉下的烏布,所以直接在機場就換了 USD350。

大家都出國過很多次了,所以在此就不在提醒各位一些基本要準備的用具,如牙膏牙刷等。這裡提醒各位的是一些特別要準備的東西,讓你的行程更愉快。

薄外套: 巴里島氣候屬南半球氣候,也就是說現在 (7-8月) 算是巴里島的冬天。但因巴里島四季溫度僅約在28°C ~ 33°C間,沒有四季之分,只是早晚會有點冷 (而且如果你的行程有排上山的行程),就最好準備一件薄外套吧! 其他就準備台灣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

溫泉包: 旅館的浴缸都很棒,沒有帶溫泉包有點可惜。最好準備個一兩包以備不時之需囉。

一些美金零頭: 因為盧比的面額很大,所以很難拿到小鈔,給小費時很不方便,所以順手準備一些 USD1 的零錢,很多地方都收美金。

休閒鞋: 穿休閒鞋會比布鞋方便,因為常常有水可玩,穿布鞋下水很不方便。

腳架: 如果你有可以拍夜景的相機,記得一定要帶腳架! (雖然可能帶起來有點麻煩,但是不用帶太大的) 巴里島有很多夜景都很美 (尤其如果你有安排在金巴蘭海灘吃晚餐的話),少了腳架就什麼美也拍不著了!

差不多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