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1. Nyoman Sumerta Fine Arts Gallery
2. Tezal Lalanz 的 Teras Padi Cafe 看梯田 
3. 巴杜爾火山 (Mt. Batur)
4. Lake Batur

午餐: Maharaja (兩顆星)

5. 象洞 (Gao Gajah)
6. 馬斯木雕村 (Mas)
7. 銀器村 
8. 石雕村 (Batubulan)
9. 臘染村

Natalie SPA
(三顆星)

晚餐: Sharkey at Jimbaran (五顆星)

本日建議:  在遊完景點後去網路上的推薦的 Natalia Spa (Nusa Dua 區) 做夣寐已久的 Spa。關於 Spa,我有一些小小的建議。這次無緣去網路上超推薦烏布區的兩家 Spa (Spa Hati 及 Zen Spa),或許寫來有些不中肯,不過給各位當參考囉!

在台灣比較常去作的是精油按摩,整個 course 包含烤箱、去角質和精油按摩。而在巴里島 Spa 的不同處,就是按摩完之後加上個花瓣澡或草藥澡而已 (沒有烤箱)。價錢上來說大概是台灣的二到四分之一。(因為在台灣沒有作過 Spa,所以只有用精油摩來比)。不過手法上來說,我覺得台灣的較好....   Anyway 不過因為很便宜啦,所以試試也是不錯的。但有幾項要注意的。

如果你打算每天都要作 Spa,建議只要第一天作一個完整的 Spa 療程即可。所謂完整療程,就是包含去角質這個步驟。像我第四天去的玫瑰園 (不太好,導遊推薦的,因為功課做的不夠只有任導遊宰割) ,精油按摩卻沒去角質,要不是我今天在 Natalia Spa 有去過角質,根本無法吸收。所以建議如作 Spa course 要看看他們有沒有含去角質。至於男生,就只要作按摩即可 (可作巴里島式傳統按摩或其他非 Spa 的按摩),除非你也想試試去角質塗海泥的樂趣..... 如果只要按摩不作 Spa,價錢約為 Spa 的一半。

至於之後的幾天,就沒必要作 Spa 了,只要作按摩即可。因為我們也不需每天去角質和泡花瓣浴吧! 了不起選個按摩舒鬆一下筋骨。價錢省一半。我建議可做做巴里島式傳統按摩或是其他不同的按摩。不過對平常比較沒有在按摩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痛喔。



Sumerta 王子的私人藝術收藏品,裡面有很多好東西,可惜禁止拍照。



Fine Gallery 外的畫家現場作畫。




去火山的途中又經過了梯田,這,才叫做梯田嘛! 這是在一個叫做 Teras Padi Cafe 的小咖啡館內拍下的


遙望巴杜爾火山。巴杜爾仍舊是個活火山,但已有30多年沒爆發了,不過每年的 8, 9 月會冒煙。有興趣的人還可申請由當地人帶領爬活火山。



用餐過後到了象洞
,一個千年古蹟,大概在15世紀時被土埋住,直到某英國軍官依當地居民的口耳相傳才靠一株木棉樹找到遺址挖掘。當地居民認為這是一個很神聖的地方,服裝儀容不整可是不准進來的。
 
 

臘染村前上染料婦女
。旁邊是手工織布機。



金巴蘭浪漫海鮮晚餐,超推薦,因為氣氛超浪漫。首先先去選海鮮 (有點像我們去漁港選海鮮一樣),他們大部份是用燒烤,然後就到沙灘去,桌椅已經放在沙灘上了,映著點點燭火享用晚餐,還有live band讓你點浪漫情歌呢! (要給 Rb. 10,000 小費,約合台幣 40 元)。情侶一定要去金巴蘭吃燭光海鮮餐! 導遊說也要選料理技術高的,這家他選的是 Sharkey。果然不錯還要先訂位。因沒有帶腳架故沒拍到什麼成功的照片,只有這張晚餐照拍的挺清楚的。



晚餐過後就到新的飯店報到
,這兩天住的是 Villa,一進房就嚇到了 - 實-在-太-美-了。一進門就有一個小荷花池 (池裡還有魚呢),兩張躺椅旁是露天按摩池 (非浴缸,因為房間內還有浴缸)。一天才 USD70 美金,卻讓我覺得有 USD150 美金的享受。Villa 為 Sekar Nusa Villa。位於 Nusa Dua,也是網路的推薦。服務生都很親切唷。(網路網路我愛你................)



一進浴室就有花瓣浴缸迎接你
。(花瓣好像都漂到另一邊去了..)



Villia 泳池,可惜沒空享用。

 








在午飯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