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套票,但是因為準備出差,敲不出時間看。出差回來影展剛好結束,無緣。我挺喜歡看影展片的,越看不懂的越好。我並非要在片子中找出什麼了不起的母題,就是喜歡看著劇中的人們,如何被光怪陸離的環境擺弄;喜歡劇情中,人物對環境的無奈(無力)感。我個人還蠻支持台片的(蔡明亮的那種,不是朱延平的那種)。當然我還寫不出什麼了不得的影評,不過對於這種片子還挺愛的;對話不用多,就是讓他們順著劇情走(被環境擺弄)。

現在看電影或電視,通常選不用大腦的動作片或喜劇片,但其實以前我是很喜歡看劇情片的。只是我常入戲太深,情緒容易被悲劇的劇情拉扯好幾天,不能自己到甚至失眠。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看完周璇故事的那一天(小時候的事了,潘迎紫演的吧),我睡在地上(剛搬家沒有床),情緒如何的被那一天的劇情翻滾。劇情的細節已經忘了,但感覺卻是怎麼也散不去。自從知道自己入戲深,就不再愛看這種會牽動情緒的片子。現在想想,或許我是在逃避什麼吧?也許是逃避不去控制就會強過理智的情感。 

我是個放不開的人,一直在努力作自己,但還沒有作成自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