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學習更多的東西,終於半信半疑的參加了「超強記憶訓練」的課程 (在這之前我一直深信讀書沒有捷徑,只有靠時間和努力換取實力)。上完了 24 小時的課之後,我發現以前的觀念真的錯了 當然讀書還是要靠努力 (就算上了課也不能像吃了多啦A夢的背書麵包),但是有效的讀書 (記憶) 方法才是培養實力的關鍵,而且事半功倍。

怎麼說呢?以前我背東西,總是非常的努力,不斷的整理重點、覆誦、抄寫。但往往考試過後,這些曾經花了很多時間記下的東西就再也不是我的了。但是上完課後茅塞頓開,原來只要輔以一些方法,就可以快速且長期的擁有這些資訊。而且學習的時間比以前更短、更有趣。

上完課後,照往例又上網搜尋國外相關的資訊
(國外總是有很多免費的資訊)。果然被我找到一個免費的網站 (Online Memory Improvement Course),讓我更深入的瞭解各類方法的不同面相 (不過外國人的方法畢竟還是需要一些轉換才能符合中國人使用,要學還是建議去上課)。

超強記憶並不是什麼特異功能,而是開啟不同的思考 & 記憶模式
。我覺得對於我這個職場老鳥來說,開啟了另一扇看世界的窗。以後有小孩也要讓他/她來上。

(
突然覺得實力大增,想快點找一個證照來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