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無意間在非凡雜誌翻到張忠謀的專訪,覺得他分配給讀書的時間真的很多。我一直搞不懂,像我一個已經不怎麼做家事的家庭主婦,怎麼還沒有辦法找到讀書的時間?住處和上班地點遠當然是一個藉口,再來最近劇情越來越精采的《白色巨塔》也佔據了我原來的瑜珈時間。再看看手邊的生活目標和計畫,把夜晚的時間填的還真是壅塞。不過在心底深處的我應該深深明白,生活的方式並不是讓我沒有時間讀書 & 欣賞音樂的主因。實在是因為心靈總是被外界的事務干擾,無法讓自己真正沉靜的享受更有深度的生活。

我應該時時提醒自己,放慢腳步。希望感受到生命的更多顏色,聞到生活中的更多味道,讓自己活得更深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