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日記堂堂邁入第65日,要記錄一下心路的轉變。

一開始寫的時候果然如書中所提點 - 「寫給自己」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本來覺得這有什麼難的,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對晨間日記的效果感受不大)。但透過九宮格格式強迫專注特定的議題,以及「每日必需寫」的壓力,從一開始只是簡單記錄事件的發生,逐漸加入對議題的感受和想法,進而開始和自己對話。透過這樣的轉變,每天都有一小段和自我真實溝通的時間,進而調整一些外在的事物來符合內心的需求。

九宮格的設計也很棒。有時某一格空了一段時間沒有進度,就會提醒自己這一塊的需求已經缺乏灌溉一段時間。不過晨間日記的主題設計最好還是參考《與時間有約》的建議,讓主題的設計更完全。

另外值得記錄的心得是,早上寫果然比晚上好,第一是早上起來較安靜,思路不會被打斷,也容易和自己對話。再來就是自九宮格中瞭解今日的目標和重心,讓一日的生活更有動力。

我已經靠著晨間日記的驅動,一步一步的完成很多拖了很久的小事 (包括需要持續進行的瑜珈生活)。所以在 Day 65,獎勵自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