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等到全部讀完再來寫讀後感,不過發現一本近 500 頁又如此資訊豐富的書,等到讀完恐怕也不知要從哪裏下筆寫心得,不如分段記錄每次的感受。

11.10.2006
今天讀到的章節 (第五章,疾病的相關性一節) 讓我對精油和音樂的影響產生信心。不是說五音五味嗎。當然不用走到那麼精密且實際的影響也屬潛移默化類型 (並非精油一點音樂一聽馬上脫胎換骨),不過在生活中注重一下這些元素,確實是可以讓身心靈更調和。

11.13.2006
今天還是在第五章 (全書共十章),其實更應該把每一章的心得感想詳實記下。書名雖是《思考中醫》,但第一到第四章的啟發在於作者對「經典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閱讀經典」的闡述。記得前一陣子才被商週 (985期) 以「看100本暢銷書,不如讀1本經典書」的主題感動,而《思考中醫》更是完整的表達此一概念。這對於大部份時間總是在閱讀工具書的我 (尤其在進入職場後),確實起了醍醐灌頂的作用。

11.15.2006
「有諸內必形於諸外」是我今天要抄下的句子。雖然談的是中醫辨證,強調的是細微的外部觀察,但是我一直思考著書中這句「不管你內在的變化多麼細微,都肯定會在外表現出來」。這句話還蠻能激勵我的。怎麼說呢?最近做的很多事,不論是在工作還是在個人目標的追求,都需一些耐心和時間,才可能看出改變目標和方向後的不同,然而過程卻是需要很多的自我督促 (有時時間長的讓人幾乎想放棄了)。不過, 只要朝著設定的方向持續堅持,會有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