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晚上不上MSN運動後,開始實施晚上不上網運動。家離公司遠,回到家吃完飯家事弄一弄,大概就九點半十點了。本來應該是上床的時間,但是屬於自己的事都還沒做,怎麼甘心去睡覺。仔細分析下來,晚上的時間就屬上網 surfing 最沒有意義。雖然上網前會有要搜尋的主題,不過常常上網後東逛西逛的看了別的東西,該找的資料也找得不深入。總之,上了網,就沒時間做別的事。

於是決定推行晚上不上網運動 (至少強迫在15分鐘內下線)。

果然時間突然多了好多。做瑜珈的時間多了,也一定有時間按摩。少了網路,腦子也不會一直隨著湧入的資訊波動。最近更進而在 10 點前把電視關掉,少看新聞。

一個禮拜下來,覺得靜心不少,在公司更能冷靜的處理事物,在家也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睡得也好。減少的雜聲 (電視),我用符合心境的音樂來填補。有了音樂和精油香氛的居家環境,一切變得沉靜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