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體驗的態度過生活」是我今天想要寫下的句子。

最近拿了很多課。會把課程排得這麼密集,原因是因為好不容易有了完整的三個月時間不用出差,可以參加一些歷時較長的課程 (於是排得出時間來的話就狂報名),其次是因為明年不同的人生規劃,可能不會讓我有這麼多時間在外趴趴走。

不過課學是學了,要領悟到每個主題的精隨卻不是一蹴可即。就拿精油課來說好了。八堂的課程下來也不過讓我很粗淺的認識這個主題,但還無法體悟它真正的美妙。在以前,會透過閱讀來增進對每項主題的了解,但事實上很多東西並不能僅以理解的態度來看待。所以我要抄下今天在《心的經典》看到的一段 (雖然講的是對佛經的研究態度):

以理解的態度和方法看佛經,得到的只是知識,不是無漏的智慧。研究佛經的學者及專家,可以把佛經講解的十分詳盡,但自己本身並不一定能夠從中得到無我無相的智慧。
只有以體驗的態度來看佛經,無著的智慧才會自然的成長。

我想以上述這段話提醒自己,要花更多的時間好好「體驗」所學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