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堂的解夢課是我對催眠的初體驗 (報名之前並不知道課程含20分鐘的催眠)。本來以為被催眠後會進入昏迷狀態,不過事實上和我想像的不一樣 - 即便被催眠意識仍然清醒。後來才知道原來催眠有分級數,並非每個人都需要進入最深的一級。不過也因為這樣,我的感覺是並不覺得自己被催眠 (雖然有些旋轉的光,不過我覺得那是眼睛久閉後的結果),不過一些有催眠經驗的同學告知,第一次之後進入狀況的速度就會很快,而我所敘述的現象也代表了我其實是有進入催眠狀態的。

Anyway,今天的教學重點是解析透過催眠時出現的影像。 不過因為老師兩次示範的學員都不是我,我其實也無法切確的瞭解自己的影像代表什麼。今天還教了畫夢陀羅。不過 again,解析的部份還是要等到下次上課時才教授。下一次就是最後一堂課了,實在很難想像課結束了之後我就可以自己解夢,總有還沒學到什麼的感覺 (雖然對夢是有和以前不一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