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停課一週後,期盼的星象課程終於開始了第二堂。第二堂的課程的重點仍放在講解星盤的基礎元素 -- 今天是介紹星盤四元素,也就是地、水、火、風。仍舊是一堂資訊豐富的課,不過印象最深的部份是老師在講解時所帶到的話題:如何和自己最脆弱的部份連結。答案是,我們必需先認知:念頭是逃避情緒的網路,而要和自己最脆弱的部份連結,則要透過靜坐內觀來洞察念頭的本質,才能與之共處,才能放下。雖然之前透過閱讀也隱約的找出處理的方式 (也嘗試過),不過透過老師的整理讓觀念更清楚,也解答了之前有過的疑惑 (譬如如何分辨念頭是被壓下還是真的放下)。

今天還另外提到的是如何在生活中時時關照自己的覺知,時時洞察自己對外部事物的反應 -- 這也是我蠻欠缺的部份。

已經等不及的想上接下來的課程了,期待著拙火的啟動,看看我的人生觀會不會因此而不同。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