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高興自己報了這堂課。本來在家裏使用訊息棒的效果就還不錯 (幾乎都取代了我的瑜珈時間),今天更是學到了 (想都沒想過的) 進階應用。為了怕自己忘記課程的內容,一回來就馬上開電腦做筆記寫心得,怕忘了這些重要的感覺。

課程一開始是之前免費課程教過的基本功法,算是簡單的複習。因為在家常使用的關係,所以比第一次聽的時候更有感覺,也寫下了一些之前沒有抓到的重點。

接下來是介紹經絡的位置,經絡的資訊因為一時半刻也不可能記得住,所以只是大概看個圖, 比較特別的是老師提到了經絡和情緒的關連。為了要大家感覺自己的經絡,要我們記住肺經的位置,然後閉上眼用訊息棒走一遍。我的感覺雖然沒有某些同學那麼明確, 不過確實也有隱約的感應 (氣流動的感覺)。

然後是本堂課的重頭戲。老師要我們自己「感覺」身體堵塞的部位。聽起來蠻抽象的,老師要大家先站起,在艾草花精和音樂的幫助之下,閉上眼從頭到尾慢慢的感覺自己的身體。

雖然為了上課每天晚上都很晚才回家,不過上完課後覺得短暫的犧牲是蠻值得的。 今天最想記下的就是自我身體瘀結檢查的那段。原來我們的身體的反應是可以很精微的,只是很少有靜下心來感受的時間。

另外覺得比較特別的部份是用訊息棒來放氣 (透過大敦穴) 和補氣 (透過合谷穴)。在此之前我一直不覺得人可以對穴位的感應這麼明確。另外透過按壓食指和中指間手背的兩個穴位 (老師沒有講名稱),也很快的舒緩了僵硬的肩膀。

這不知是穴道的功能還是訊息棒的功能,不過讓我蠻想多多瞭解穴道的作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