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直不覺得自己學會了解夢,不過今天剛好朋友談到了他的夢 (準備去收驚),想想就問他要不要讓我解解看。我依樣畫葫蘆的把課堂上學過的東西拿出來使用,請他先寫出夢中印象最深的三個元素 (人,事,或物) ,然後要他想像自己是這三個元素,寫下三個形容詞 (這些都是課堂教的東西)。

他寫下了:
我:疲倦的,擔心的,害怕
房間:擁擠,潮濕,臭
蛇:生氣,慌張,攻擊

然後我依樣畫葫蘆的模擬老師在課堂上問的:「現在看看你寫的這些,你有什麼想法。」因為我知道他最近隻身到外地讀書,又加了一句:「會不會是和你到外地讀書有關。」

朋友突然間愣了一下,點頭說。 嗯,他覺得這就是他這一學期生活的寫照 (心理層面的感受)。

後來又用了顏色和五個句子來分析,果然又得到更多他潛意識的想法。

感覺還蠻不錯的,至少知道自己沒有白學,有時間也想更了解解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