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開始會依書中建議開始操作,這類的書有用與否是要看結果為何吧?基本上可視本書為《秘密》中專門focus在吸引金錢的實戰版(如不像《秘密》一樣只需要我們光想,本書是有實際行動上的建議,如將收入分成六份)。可說是結富爸爸窮爸爸、當和尚遇到鑽石、秘密等心法為一身的操作手冊。只能說寫得.... 蠻市儈的,不過很有用 (所謂聳而有力??)。當然也有一些新觀念 (但可能是因我不常讀和投資理財有關的書),所以還是有些收穫 (如金錢藍圖的形成原因)。

書中有提到要把收入分成六份,但並沒有寫清楚這六個帳戶的內容,果然網路總有好心人,找到了一個解釋這六個帳戶內容的文章,還有參加過作者課程的學生現身說法,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http://secretsofachievers.com/financial-success/t-harv-ekers-jars-money-management-system/

實戰經驗
實際操作了兩個月後 (結果當然沒這麼快),有些可以修改的地方。第一,建議一有收入,馬上依用途分好,省得用到不該用的錢。第二,建議所有的花費(除非是玩樂帳戶的已知單筆消費),都先從需求帳戶出去。雖然有些費用可能並不屬於需求帳戶,但若是需求帳戶都還可以支付,其他帳戶就可一直累積金額。若有超支,再於月底調整看看該是哪個帳戶來補足。如,可能在月底只剩兩千塊可用,但曾用需求帳戶買了2000塊的書(這兩千塊本來應該是由教育帳戶支出的),這時就可在下個月時調整,把教育帳戶的兩千塊撥到需求帳戶。

這樣做的目的是,在實際操作的時候,不可能因為買兩本書就跑到提款機去領剛好的金額,這樣領來領去還真的會發瘋,所以應當是先於月初把錢分好,然後有屬於非需求帳戶的花費時先記帳記下來,若是需求帳戶可完全符合花費是最好,若不行,再於月底調整。(我是打算一季調一次)。

這是實作後的一些心得。

9/9/2009 update

自己操作,外加介紹了三個朋友六個帳戶的概念,一年下來大家都成果輝煌,利用這個方法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存下了錢,更重要是花的更開心沒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