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一些雜七雜八的大小事件和新聞居然莫名其妙的讓我有了如是的頓悟。雖然有些事件和我沒有直接關連,互相間也有些跳tone,不過還是把它們記錄下來,或許哪天福至心靈時可以看出彼此間的關聯性。

首先是鬧得沸沸揚揚的牽手情。我不是伊能靜的粉絲,之前甚至有些討厭她,開始注意她的新聞是在幾年前偶然間看到的一篇報導。事實上新聞的細節我也記不清了,不過報導的重點很觸動我。報導是伊提到願意多花租金和裝潢費,打造一個屬於「只有自己」的空間。這對於本來就單身的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了不起,不過對於一個已有家庭的女人還能記得用「自己的空間」來寵愛自己就是件十分難得的事。這篇新聞影響我很深,一直到現在我每年都希望能買一個小小的空間,一個完完全全能照「我的」方式裝潢和擺設的空間。這是我欣賞的生活態度: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66fbd00100ao9s.html,我認為要領悟並且做到這些很不容易,而在一切盪到谷底時,這是她沉默多時後在自己部落格上的回應: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66fbd00100bc6i.html 我認為,不管一個人處在什麼樣的位置,老天總會給認真去活的人一些機會。

另一則新聞是某藝人回想她認識的一些嫁入豪門的女藝人,婚後都過得不怎麼幸福,唯有得到公婆疼惜的謝玲玲,因著公婆的支持即便在離婚後仍生活得像個女王。當然我幸運的沒有什麼婆媳的問題,但是不管怎麼沒問題,只要人和人相處總難免需要放下「自我」,學習體諒、聆聽與放下,尤其是在婆媳 (或是其它類似的) 特殊權力關係結構中。我不知道她是怎麼做到的,但肯定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最後一件則是兒子生病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的發燒感冒。可想而知家中的氣氛當然不會太愉快。我覺得兒子的病倒是其次,而是家中每個人對這件事的情緒和處理方式才比病更需要費心。可能是物極必反?還是兒子的病讓我認知了健康的身體大於一切?總之這三件最近發生的事,莫名奇妙的讓我突然認知了生命中的一切,不管怎樣都要「勇敢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