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環境低潮時特別需要正面的力量,最近腦裡一直冒出的盡是這些口號般的勵志短句。好啦實際的狀況是在決定重新寫作後 (就算是廢話也好),開始多讀書之外也開始想念起以前仰慕的一些寫作對象。搜尋後發現,其實能夠持續寫作熱情和能量的人並不多 - 包括我自己。筆也許鈍了,但我盡力不讓思想和感受因著文字的侷限而受迫。

就拿大學教授深印在我腦海裡的一番話來勉勵自己,那堂課是小說寫作,教授提到作家不是靠靈感,而是靠持續的力量。她當時舉了幾個有名的作者 (啊名字都忘光了),說到他們其實都是朝九晚五持續的寫 (當然她指的比較是以作家為業的作者)。Don't wait for the inspiration; write until inspiration becomes intuitive.

我相信持續的力量,我相信只要不斷的寫,有一天我會寫得更好的。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