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指的不是筆電,而是一本本製作精美的筆記本。從小家境並不富裕 (或者是說習慣節儉),常常嚮往著同學手上一本本美麗的筆記本,想像著擁有後的種種可能。年輕的歲月總是夢想的多,實踐的少,所以陪伴著我的一直是學校常用的紅綠封面寫字本。一直到開始工作之後,才有閒情和閒錢去買喜歡的筆記本。不過可能是節儉的習慣早已養成,即便擁有了漂亮的筆記本,也不曾真正的拿來記事,總覺得筆記本應該只能紀錄重要的、整理過的資訊,而字應該也寫得整整齊齊,才配得上它的漂亮。像《心靈寫作》那樣的使用筆記本,更是在廢紙上才可能進行。

不過最近我練習著讓自己在很多方面放鬆,包括在筆記本上盡情的揮灑這件事。我開始想到什麼寫什麼,不管字是整齊的還是醜的,用的是中文還是英文。漸漸的我發現這樣的方式,竟能激發出和面對著筆電不同的靈感 -- 似乎能讓想法更深層,更私人。譬如今天的這篇,就是靠著筆記本所記錄的靈感而來。

我的記事本,讓我有機會記下片片斷斷的自己,開開心心的或是坑坑疤疤的,而最終,拼湊成部分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