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狂讀了一些和使用筆記本有關的書籍,包括《記事本圓夢計畫》、《記事本備忘錄活用術》、《筆記成功術》以及《表格學習術》。除了《表格學習術》我覺得普普通通以外,其餘三本對我都各有啟發。不囉唆,仍舊紀錄一些實作後的心得。

首先每本書都提到的,就是把夢想「寫下來」。之前都將夢想放在心裡,這次我依建議把夢想白紙黑字的寫下,當作是我對宇宙下的訂單。果然如同書中所寫「寫成文字後,想知道的資訊就會跟著出現」。我想這是因為當目標具體後,就會正視達到的可能性。當夢想不再是憑空想像的模糊概念,就迫使著自己不得不採取行動向具體的目標邁進 (什麼瘋狂的夢想都可以唷)。

其次是,筆記若是不整理,不分類,那麼筆記就毫無意義。(因此筆記本最好是選可以撕下的活頁紙,以便日後依類型歸至不同的檔案夾,另,最好一個主題用一頁,免得一張紙兩面兩個主題,造成事後分類的困難。另外,筆記本的size不能太大 - 一個不能隨身攜帶的筆記本能紀錄的東西是有限的。書上都建議用聖經尺寸,但我個人覺得聖經尺寸小了點,所以我用A5尺寸)。在年底時確實翻了翻好幾本自己之前的筆記本,裡面真的有好多不錯的資訊,可惜沒整理也沒分類,就這麼孤獨的待在塵封的角落中了。

好吧,就來配合之前學到的整理術,豐富我的夢想資料夾,或許會達到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滿意結果呢,就從我的部落格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