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是一個蠻懶得survey新餐廳的人,也蠻懶得上網路找資料,所以一般來說新口味都是透過親友口耳相傳 (或是路過憑感覺憑運氣),只要好吃就會常去,今天就介紹一間我最近常去的餐廳,秦味館。其實網路上也有很多饕友力薦了 (通常我都是吃完好吃後才上網路看他人評價),所以我也不多廢言,就來分享一下本餐廳的基本資料,以及一些熟客的撇步。

第一次去的時候,坦白講整本menu都是有字天書,倒不是因為簡體字的關係,而是什麼泡饃啦,寬帶麵啦,實在不是我看慣的菜色。不囉嗦,直接請服務生介紹。撇步一來了,因為第一次我們對所有菜色照單全收,事實上後來發現有兩道菜的味道蠻雷同的,所以簡單的詢問一下做法和味道是必要的 (那天點的兩道好像都是酸酸的,雖然好吃可是味道太雷同)。

第二次去的時候剛好身旁有熟客,很熟稔的問了一句:「今天的預訂菜是甚麼?」。撇步二來了,所謂預訂菜都是一些大菜,是需要前兩三天預訂的,店家的料會多買,所以當天若是有剩下的料,不用預定也可以吃到好吃的大菜唷 (不過預定菜的價錢都較高)。

廢話說完,來看看今天的菜色。

烤羊肉串。蝦密,這麼普通的菜色?那你就錯了。此串羊肉外脆內軟,不焦不生 (差點寫成穠纖合度),不吝嗇的灑滿充滿邊疆口味的香料,一口咬下真的一副身在邊疆民族的感覺 (老公的迷之音:啊妳是有去過邊疆喔)。總之我的重點是,是個口味蠻特別的烤羊肉串。不過味道可能不是人人都愛,因為就是...滿邊疆的口感,不喜歡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腥 (不過不是羊肉的關係,應該是那個香料的關係)。

style05282009 043.JPG

這道則是今日預訂菜 - 羊骨鮮湯,羊肉很嫩不腥,還有豐富的羊骨髓可吸食 (怎麼講得有點噁心),不過這道湯味道是屬於較淡的,喜歡重口味的人可改點羊肉泡饃 (今天沒點,因為每次來都點今天想換個新口味),一樣湯鮮味美,還可玩一下那片泡饃。這支的骨髓應該拍得蠻清楚的吧。

style05282009 046.JPG 

秦味蛋飯。用形容的可能你不會點,就是飯加醬油以及類似廣東的滑蛋 (不過這應該沒港式料理的滑蛋牛肉飯勾那麼多芡)。不過告訴你,對於我這個不太愛吃飯的人來說 (我愛吃麵),可是狠狠的嗑了他兩大碗。首先,飯的口感粒粒分明,每一顆攪上蛋汁的米粒突然都滑順了起來,有口感上的衝擊。再來,蛋的用量顯然毫不吝嗇,絕對不是用勾芡來偽裝蛋白口感的滑蛋牛肉飯可比擬的。總之,這是今天的驚艷盤。

style05282009 049.JPG

寬帶麵,而且還不吝嗇的放了兩張玉照,就知道我熱愛他的程度了。必點必點啊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盤好嗎??) 首先,麵體本身-很-寬,基本的嚼勁就出來了,但它又蠻薄的,和麵疙瘩的嚼勁是不同的。最了不起的是他的調味(抱歉我不煮飯實在搞不清主廚放了些甚麼東西),一般來說我不太吃蔥,不過這裡的蔥、芝麻,以及微酸帶油的一干食材是這麼的融合,真的少一味就不行呢。尤其是夏天,真的很不得每天晚上來個一盤。

style05282009 050.JPG

太愛了,來個近照。

 style05282009 051.JPG

這是甜點,蒙古炸奶。外面是炸的酥脆的皮,灑上白白的...應該是很細的糖粉。裡面熱呼呼會流出來的應該是起司 (不知甚麼奶)。又是一熱、炸、酥、甜、濃郁,各種複雜口感的完美融合。

style05282009 053.JPG

流動的...奶? (老公感謝你提醒我拍照啊,不然我兩口就吞下去了)。

style05282009 057.JPG  

有兒童座椅而且店員對小孩很親切呢。絕對會再去很多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