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有些東西不是花時間肯研究就會得到結果的,話說我最近卯盡全力努力研究的保險就是一例。不過多日的挑燈夜讀還是終於讓我對保險這個黑洞有些眉目。就來分享一下有興趣review自己保單的親朋好友(因為聽說六月底最晚八月初保費就要有一波調漲了啊)。首先,保險確實是個蠻黑的洞 (嗯,這算是什麼鬼分享...),因為即便我眼圈黑了這麼多個晚上,也還是很難決定該怎麼買,不過有研究有保庇,至少我就覺得在黑洞中看到了一線曙光。

研究,總要有個方向,就先介紹帶我入門的這個網站:http://www.hope85.com.tw。這家公司的背景就煩勞自己上網站閱讀觀看,而這網站最重要的資訊就是首頁的那篇《完全人身保險手冊》。看完這本手冊,有一整個被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不囉唆的立刻將蒙塵多年的保單從家中的各個角落翻出 (手冊的建議是最好每兩年重新檢視一次保單,果不其然就發現多年前壽險保單的受益人還填著已過世多年的老爸),突然間感到和保單間建立了親密的連結 (嗯,好像誇張了點)。接著花了NT400註冊成為一個月的會員小試所謂的保單健診,結果超令人滿意,因為一直輸入保單分析的結果,配合著手冊的建議,讓我越來越釐清自己的需求,也越來越讀得懂保單這本有字天書。雖然說我現在也不能算是什麼保單達人,不過應該也跨越了幼稚園來到小學生的階段了吧?

如果對自己保單有興趣的人,不妨先從手冊下手,再看是否需要註冊會員 (像我們一家三口十幾份保單的就特別需要!)有個眉目之後再參考這篇《保險哲學》(http://www.wretch.cc/blog/infacter/983497),相信你不會像我以前一樣遇到保險員時總是一副彌留神情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