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時看了一些平常不太有時間看的節目,剛好轉到了旅遊頻道的「瘋台灣」,討論台灣時尚界的流行及品味。事實上看完後我對台灣的時尚界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不過到是當中的一個來賓講的一句話對我蠻有啟發性的,那就是本文的標題 - 品味即細節的差異化 (那時主持人講的原文應是: Fashion is all about details)。其實我一向羨慕那些很有品味的朋友,有些人的家裡怎麼看就是非常有味道,很有個人風格,而有些則是即便夜市衣服穿在身上也仿若名牌上身。我一直以為這些品味不是仰賴天分就是透過學習 (如找設計師等),原來一切只是要在細節上下功夫啊。有了這樣的了解,以後的我要仔細觀察,注重細節,希望有一天也能成為有品味的時尚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