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自己這個主管職當得稱職於否應該還是得問問被管的人,不過來分享一下心路歷程的資格倒是還有的。就來簡單分享一下領悟最深的幾點經驗吧:

1. 做自己

當然不論是主管與否,在職場上要完全的做自己是非常之困難,不過我指的是不要做太違背個人的本性的事。如剛當主管的前幾年,因為是從小職員晉身,所以讀了許多如何當主管的書,裡面有些撇步如:關心妳的員工,如注意他們桌上的東西或有興趣的事,了解他們的喜好可更能打成一片 (大意應是如此因為這本爛書被我丟了)。認識我的人都知我不是走溫馨派一掛的,所以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實在勉強,不過我也是在一段時間的歷練之後才發現,努力做自己比如何去經營從屬關係還更重要。

2. 找「正向思考」的人當成員

正向思考與能力、表現和經驗都無關,有時更需要一些特殊的事件或相處才能得知,因此找到這樣的人當成員才愈發的困難。當然正向與否的成員都可能在私下喝咖啡聊公司是非,但正向思考的人聚集之處才會讓整個團隊即使處在逆境也覺充滿希望 (即便是在聊是非)。

3. 創造讓成員可發揮潛能的工作環境

其實帶領員工甚至做到激勵員工真的很困難,而那些商週華爾街日報每每提及一些帶領員工公司起飛的主管更是很難憑一己之力完成。但是一個主管能夠做到的,就是應該創造讓成員可發揮潛能的工作環境,對內給的限制不要多 (以前的公司常常要求一些打卡、文具的使用量,還有無謂的加班文化 - 光是這個陋習就可另闢一篇專文),對外盡量排除一些非員工專業職責內能處理的事,讓成員在自己的專業上能有一定發揮的空間 (當然也不是脫韁野馬般或推責)。當然每家公司有其拿捏的尺度,但是一個好的工作環境絕對是凌駕薪資吸引員工留下的關鍵。

雖然不能說我每一點都做的多好,但我都盡量的朝這三點努力,讓自己有越來越棒的工作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