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說人不要太鐵齒。可能由於工作關係加上種種不明心理因素,一直就低調排韓 (基本上以不購買韓國產品為主)。不過自從最近看了韓劇《市政廳》之後整個人開始迷上韓文,所以說人真的不能太鐵齒啊~~

其實我的目標設得蠻低的,只要可以看得懂韓劇就好了,不用會講也不用會讀 (其實這樣好像也是很難??) 網路上都說韓語難自學,不過因為我實在沒時間又交通不便,既然沒有學習的壓力也就憑著熱血沸騰時試試看囉。而想透過部落格紀錄與自我督促。

先分享幾本我的入門書籍吧。

KoreanIn1Hr.jpg 

之前也買了莊教授的《一小時學會五十音》,覺得非常有效所以這次就買了這本。雖然我覺得莊教授日文的教材做得較仔細,不過本書也達到了讓我很快認識韓語基本拼音的目的,所以還蠻是推薦想快點記住那幾個方塊加圓圈文字的人。要提醒的是(莊教授自己也有寫出),本書旨在讓讀者快速記憶基礎文字,屬於較高階的變音在本書則無著墨。

愛上韓語 

這本《愛上韓語》可緊接著以上的《一小時學會韓語發音》學習進階的變音,將變音的種類分的很清楚也教的蠻仔細的。本書另有基本的文法和常用字彙,不過我覺得變音的指導和基本文法是本書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部份,字彙部分我就先跳過了。

Living Language Korean 

看完以上兩本我就專注的在啃這一本了。這本就比較像是上課教材了(含幾片CD),包含文法,生字,會話,練習,進階學習建議,還有韓國文化介紹。

其實每天能投入的時間不多,不過我先把這本Living Language 啃完(盡量!!),再看看是不是能夠猜出幾分劇情(找片韓劇來試試),若是可以我再來分享囉。若有買到不錯的教材,我也會持續update本文。希望也有自學的人能給我ㄧ些建議呢。

 

【誠實利益聲明】點擊本篇連結之博客來網址購書,可為本站帶來回饋獎金,就... 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