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來看賈伯斯 

上過的兩堂簡報課,不同的老師一致推崇賈伯斯。本書確實解碼賈伯斯的演講技巧,書中的多項要訣也確實讓讀者大開眼界(特別是若是配合去Youtube找相關的影片 ),簡而言之看完本書肯定對於簡報有不同以往的新觀念。不過誠如本書所寫,「無論你的主題是服務、產品、公司還是理想,再高超的技巧也無法彌補熱情的欠缺」。是的,本書除了解碼賈伯斯的簡報技巧外,更受惠的應該是賈伯斯(或書中提到的其他成功領導者)何以在工作上有著源源不絕的熱情。賈伯斯給的答案是─必須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業。如果還沒找到,那就繼續追尋

其中一段讀來其實讓我特別感動(不誇張,差點流淚),提到賈伯斯稱他和比爾蓋茲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因為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30年來每天都能和頂尖的人共事,工作充滿樂趣。當然我們可能會酸說若我是全球首富我也會很有樂趣。不過,更多的時候我們(或是聽到週遭朋友),在他們經濟狀況更好的時候反而懷念當年只有一股熱情的自己。

本書適合想在工作找回熱情的職場工作者,當然,也很適合需要做簡報,或是需要與他人溝通的人。

 

【誠實利益聲明】點擊本篇連結之博客來網址購書,可為本站帶來回饋獎金,就... 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