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泉 

在胡老師的回春瑜珈課程中得知本書(基本上課程中的瑜珈是以此書為本,老師也為本書寫了推薦)。

以工具書來說應該只有有效無效之分,閱讀性的高低倒倒其次。我會這麼說其實當然是因為想推薦:有效。我大概做了三個禮拜(中間可能斷過2~3天),不過大概一周過後皮膚就明顯的有了光澤且(感覺上)變得比較細緻,整個人也較有精神(以前早上都昏昏沉沉的),但對我來說本書讀起來不太有趣。

這本書簡單來說分成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證言和理論,也就是有許多案例分享,讓受惠者代言。我本身不喜歡閱讀案例分享(本書很多),所以若不是因為老師的推薦,我可能看兩頁就看不下去了,這也是我之前提到本書讀起來不太有趣的原因(不過也有人特別喜歡讀案例的不是嗎)。

第二部分就是本書的重點-瑜珈,也是我最推薦的部分。首先,整個瑜珈流程下來大概花不到30分鐘,所以就執行上來說是容易的 (之前我雖然也每天練瑜珈約30分鐘,但都沒有達到和這次一樣的效果)。其次是若照書中的方式持續練習,對我來說大概1周馬上有成效(臉有光澤加上皮膚變細緻),因此很有持續的動力,雖然書上提到若是時間不足也可以減少次數(主要以3-5-10-21為單位),因為功效還蠻不錯的我就非常有動力的把次數從每個體位3次加到10次)。

最後就是對生活型態的建議,比較特別的是本書對於飲食上的搭配和建議,和之前接觸過的有很大的不同,且蠻容易理解和執行。另外就是討論一些身心靈的修行和活化脈輪的方式 (唱誦、冥想),這些雖然說我並沒有實際執行(食物的搭配上有加減配合),但是整體來說活化脈輪這個部分的這個功效之前在他處也接觸到受惠者,所以長期的執行下來一定是有些效果的(就先把這些工具放在一旁等機緣到了再來練習吧)。

另外幾點不知和這幾天的練習是否有關,不過因為是練習後的改變,就也一併提出。首先覺得練習過後,心比較沉穩,對於之前容易挑起不耐感的狀況和話題,較能以清明的心境面對(其實最近發生蠻多事的以至於都沒更新部落格) - 書上寫道此五式瑜珈有助開啟脈輪,而清明的心境確實是開啟脈輪後的優點之一(不過當然我還沒完全開啟,可能只是下三輪的活化和調整)。其次是昨天健檢,事實上我的腰椎是有些側彎的,但在昨天看來除頸椎問題尚未解除外,整個脊椎的弧線非常完美(醫生說的)。

另可上Amazon看外國人的讀後感 (當然有好有壞不過好的占壓倒性的數量),也可以看許多受惠者的分享(我其實喜歡看受惠者的分享,但是不喜歡在書的本身看到)。

總之推薦本書。


【誠實利益聲明】點擊本篇連結之博客來網址購書,可為本站帶來回饋獎金,就... 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