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講解業務技巧的書籍真的很多,在此推薦幾本對我有啟發作用的書籍。

業務的五大金科玉律

本書是我對業務工作內容的啟蒙。在這之前我一直以為我在做的業助工作就是業務該做的。本書讓我整個從業助的工作內容跳脫,真正去思考什麼是一個業務該做的。當然本書應該已經有超過10年的歷史了,很多的業務技巧也比較傳統,但仍不失為一本內容豐富的業務技巧大全。

Power Sales Writing

推薦的原因是內容簡單易懂,且很有效率的介紹了三種不同模式(報喜,報憂及開發信)的溝通重點,並且有夠多的樣本可參考。

SPIN Selling the field book

中譯為《銷售巨人 –》。但其實我第一次慕名而閱讀中譯本時並沒有太大的感受。後來有一次過境美國時在書店翻了原文,才了解本書的精髓,基本上本書是針對大型銷售(也就是金額較高、銷售循環時間較長(3個月以上),且決策者可能不只一個的銷售型態)。

Just ask to get what you want

本書其實並不是針對銷售技巧而寫,但書中很多都以銷售為範例解說。我視本書為SPIN Selling一書的延伸,因為SPIN Selling的重點是在「問問題」,而本書正是問問題的心法大全,而且有些問的技巧真的很高明也問得很漂亮 (我都直接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