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年輕帥氣的魔法師 (霍爾),一個製帽店堅強勇敢的年輕女老闆 (蘇菲),一個學習魔法的可愛小孩 (馬魯克),以及有一個有靈魂的火燄 (卡西法),實在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每個角色的個性和動作都被鮮活的刻畫,並有著魅惑人心的獨特個性,雖然說在一些情節的交代上不夠仔細,結局 (個人覺得) 也有些倉卒,不過實在算是瑕不掩瑜。

譬如說大帥哥魔法師霍爾,其實是個有些孩子氣的大男孩 (這樣的特質讓身為女性觀眾的我更愛到極點);而被設定為外表平凡的女主角蘇菲,透過情節的鋪陳鮮明了個性中堅強與理性, 如一剛開始從年輕女孩變成老太婆,短暫掙扎後立即坦然接受,再來之後為了救霍爾,大膽的把卡西法移出城堡外,把命運交向未知,也因過人的堅強與理智散發出的感性,得到萬人迷霍爾的真愛 (也獲得觀眾的喜愛)。而小大人般的馬魯克 (面對外人時總喜歡把自己變成老頭子),透過和蘇菲母愛般的互動 (蘇菲煮東西給他吃,並把垃圾場一般的家打掃的乾乾淨淨),展現了他小孩子原有的天真,有一幕他以為蘇菲要離開,抱著蘇菲不讓她走,完全展露小孩對母親依賴的天性。最後當然是面惡心善的卡西法 (總是嚷嚷著說自己是惡魔,但其實是個內心柔軟的傢伙),自由了之後仍然想回到霍爾的家。我想這部戲的主旨,應該就是告訴大家,不管怎麼樣子外表的人,內心都住著一個純真的天使吧!

這部戲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霍爾因為變得「不美」了而變成了液態狀的霍爾 (我和老公因為這樣的表現手法而笑的樂不可支,實在太有創意了)。總之要給一個總結的話,我會說這部電影是一個充滿奇幻魔力,浪漫且感人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