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這個名字很多次,不過在所有克里希那穆提的著作中我挑了這一本《生命之書 365日的靜心冥想》。一天一主題的格式正適合想要放慢步調的我,於是我決定照書中的日期,每天只讀一篇,細心思考和感受。

二月二十七日,今天的課題是「擺脫妄念」。當然也讀過不少和此相關的主題,不過由「心只要落入善惡的想法,它所關懷的便是過往的歷史」(p. 87) 這個點切入,是我第一次讀到。仔細想想也確實和之前《當和尚遇到鑽石》所提到的銘印是類似的說法,也就是妄念與批判均來自過往的銘印 (也就是歷史)。而擺脫妄念 (關照自我),則要從「心是如何被占滿的」(p. 87),也就是妄念的源頭來下手。

瞭解,但是很難做到。

BTW,特別提一下,胡老師翻得很好。特別是胡老師翻譯的《當生命陷落時-與逆境共處的智慧》,一定要去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