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秦漢劉雪華的年代結束後就沒有再看過瓊瑤的連續劇,一是因為漸漸長大了再也夢幻不下去,二是因為後來幾部戲的對白實在不是人間的對白,演員的表現方式又很誇張,所以好幾年都不想看瓊瑤的戲。不過最近《又見一簾幽夢》的預告,重新掀起了我期待的心情,原因之一是一直配飯在看的《天下第一味》劇情到了一個瓶頸 (演太多集劇情已經開始亂編),二是我還滿喜歡男主角方中信,最重要的是瓊瑤的小說對於我這種六年級的師奶實在有很大的吸引力 (懷舊成份使然),所以這兩天很準時的收看。

可能是因為之前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被後來瓊瑤戲的對白嚇了幾次,想像這次可能也差不多),有了心理建設後在對白方面的容忍度提昇 (而且在主角要開始要講一些不是凡人的話語前我就先迅速轉台),所以大致上還蠻能欣賞這齣戲的,本來不喜歡一齣戲內有太多生面孔演員,不過看多了也就習慣了,尚算接受的繼續看下去。

這部戲之於我,就像壽山媽媽的壽司一樣吧,有看《天下第一味》的應該瞭解我的意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