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友人推薦而購買的一本書,一開始並不特別喜歡本書,不過很神奇的是在與人相處時,書中的九個預言會不時的提醒自己注意與他人相處的模式。在讀到手稿的第三個預言時,已經欲罷不能的想把整本書快快看完。

故事的大綱是這樣的,有一部出土於秘魯的古老手稿,預言了人類心靈進化的過程 (預言到西元三千年後),因其內容牴觸教會所宣導的教條 (千萬別把本書當成達文西密碼來看,這樣有點低估了本書所要傳達的智慧),故遭到秘魯政府及教會人士的打壓,企圖銷毀手稿以避免內容流傳。為了蒐尋下落不明的手稿,企圖銷毀手稿的一方和企圖保護手稿的一方便開始了尋稿攻防戰。而在尋稿的過程中,手稿中的九個預言透過一個個的事件慢慢揭露,而手稿中的九個預言,說是人類心靈進化的過程的預言,對於讀者來說可能更像是對於人與人相處間的提點。

每一個預言似乎都是某一個神秘心理學所提出的理論 (包括家族排列,解夢),但是因為我對這些論點不熟,所以沒辦法很精闢的點出預言所對應的心理學名詞,不過第七個預言講到的夢境和直覺,剛好是我之前上課時學過的 (故事所表達的論點也吻合了之前所學),也就是提出人們其實有自我解決問題的直覺力,而這些解決的方法可能透過了很多不同的形式來呈現 (如作夢),但由於我們經年累月與人相處的方式 (見預言3和4) 斷了和宇宙能量連結的方式,以至於忽略了這些形式所要帶給我們的訊息。就此點看來,故事的每一個預言似乎值得我花更多的時間來細細體會。

看完本書,絕對會讓自己重新檢視與人的相處方式,不論是對陌生人、父母、情人或是子女。蠻不錯又特別的一本書。

BTW,小提一下,如果譯者能把原文中的 energy 翻成「能量」而不是僅翻譯成「能」,讀起來可能會更通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