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第一堂的拙火瑜珈,果然和之前接觸過的瑜珈很不一樣(大動態,一堂課下來很累,不過很暢快)。不過我接觸的派別實在很少,所以沒能有什麼高深的比較。如果真的要寫些心得,拙火瑜珈給我的感覺是帶有一些修行的成份(有短短的chanting和手勢)。可能是因為帶有修行成份的瑜珈課程總是很合我的味口,所以很喜歡上課的內容。雖然都是修行,哈達感覺像顯教,而拙火瑜珈的感覺像在修密宗(不過我不想用「密」這個字替拙火瑜珈掛上神秘的面紗,因為他和哈達其實也一樣,也是有體位法、呼吸、和chanting,只是說動作上不是我們一般熟悉的拜日式等體位法,所以我以「密」稱之)。

我也喜歡有進度的課程(也就是說不是買了10堂課可以隨時去上課的那種,而是要依順序來上課)。因為有進度的課程可以讓我們更深入在單一主題,所以顧不得其實有很多體
位法不適合孕婦來做,我還是報了一連八堂的課程 (遇到不能做的體位法就用看的就好了)。這八堂課每堂依序指導我們清理不同的脈輪,我非常的期待。

今天的課程主題是 forever young,也就是說常練習今天所教的體位法可以讓我們永保年輕。當然要達到這樣的效果是要透過長時間的練習,不過看到老師過人的氣質和年輕的皮膚 (雖然老師應該也是蠻年輕的,不過已經學了八年的拙火瑜珈),讓身為學生的我深具信心!

期待接下來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