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秘密》。並不是我喜歡的寫作方式 (太心靈雞湯了),現在「秘密」一詞儼然成為吸引力法則和心想事成方式的代名詞。不過我必須坦白說,雖然我認同吸引力法則,但這本書寫得...很爛。有很多比本書寫得更好的,但講同一心法的書籍可以參考。建議在書店翻翻,若是真的喜歡這種寫作方式的人再把它帶回家。 不過我會朝著書中的方法,預訂我想要的未來。作個簡單的總結,秘密就是利用「吸引力法則」和「觀想」的力量來打造自己的未來。吸引力法則之前沒接觸過,不過對於觀想(冥想)的理論倒是讀過不少。若是想要更直接了當的利用冥想達成心願,我還蠻推薦另一本可以參考的書籍 - 心想事成的冥想呼吸法(可能得到圖書館借),因為寫得比《秘密》更像本工具書。

有人用秘密達到了很多不可能的任務,而我再次結合晨間日記來記錄和提醒自己執行在書上學到的新東西。有成效的話再來分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寫晨間日記的第363天 (雖然偶有中斷),所以也快滿一年囉!心得是,晨間日記真的 push 我去做了很多事,讓生活過得更充實飽滿 (包括持續的閱讀也是源於晨間日記的督促;當「書籍」欄位持續空白太久,就提醒自己該充電了,久而久之就養成習慣了)。工作上亦然,最近設計一連串的課程,也是有鑑於晨間日記的「工作」欄位太久沒有特殊的績效,提醒自己在工作上該引進一些新的觀念和管理方式,上課的想法因而成型。所以我會持續寫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