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天上班8小時,要不加班,就想辦法在上班時間把東西做好。體力是隨著年齡遞減的,早點找到8小時內最成功的開發流程,才能享受有品質的工作和生活。現在就來把時間切段吧~

1. 找出核心價值,分配最多時間 - 一句不可考的名言:時間在哪裏,成就就在哪裏。以業務來說,核心價值我認為就是開發新客戶的能力。所以要把最多的時間拿來開發新客戶,學習開發新客戶的技巧和心法。

2. 找出干擾源,配置固定處理時段。我的干擾源就是電子郵件、電話,和網路。沒錯,每次一碰上這三樣東西,時間就不知不覺的流逝了!所以強迫自己,不到固定的時間,不和這三項東西接觸。

3. 根據以上兩項,找出個人化的標準作業流程,且要有紀律的持續才能達到時間規劃之效。雖說是業務工作,但各公司仍有不同的工作細項,所以需依實際工作的狀況,歸納出屬於自己最有效率,又能不斷鍛練核心價值的標準作業流程。不囉唆,就分享一下自己的好了:

09:00-11:00: 開發客戶 (發開發信,早上一定要先做,不然很容易被雜事拉走),包括瞭解客戶背景

11:00-12:00: 收電子郵件,可以回立刻處理,要等人回覆的(如查船期、交期的),先交待下去,2點前收回覆

01:30-02:30: 回客戶的信,電話,回覆前信和電話的目的先擬好,不要電話一拿起來就講去2小時

02:30: 再收一次email

02:30-03:30: 回客戶的信 (若已處理完畢,可讀產業資訊,或處理該處理的雜事,如做報告,打單等)

03:30-05:30: 開發客戶 (早上可以顧品質,下午可以以範本衝量)

05:30: 再收一次email

05:30-06:00: 把沒處理的事處理完

所以:

53% 時間開發客戶 (4 hr.) ← 其實時間真的很快就過了

40% 時間處理雜事和例行公事 (3 hr.) ← 其中有一小時彈性,若早回完客戶信件,用來增加自己的業務實力

7% 彈性預留

試著歸納出自己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