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寫的是兩年前出遊的回憶錄 (實在太懶了),當時又沒有馬上紀錄行程,只有靠著相片和片段的記憶,所以實際的行程的順序可能有點錯亂,不過還好好歹寫下了行程表,應該不至於相差太遠。

今天的行程是安卡拉市集遊 (因為同行的友人希望體驗當地住民的生活),下午出發到 Bolu,因為明日的行程是番紅花城,因友人的哥哥住在 Bolu,故 Bolu 為我們到番紅花城的中繼站。Bolu並不是一個遊客會去的景點,不過該省森林資源豐富,對當地人來說也是個滑雪的名城。如果去番紅花城需要停靠一個中繼站,我會選擇 Bolu 而非安卡拉。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不常扭傷 (廢話) 所以沒有在第一時間冰敷 (冰敷熱敷常搞不清楚)。以後就知道了。腳扭傷的話:

1. 先冰敷,才不會腫起來 (前三天最重要,要多敷)。
2. 看西醫,照 X 光,確定受傷狀況。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要先到安卡拉和友人會合,故從伊斯坦堡搭土航至安卡拉。
 
 

到了友人家中,房間已經安排好了,很喜歡土耳其的居家風格,溫馨,鮮豔,多層次。幾乎所拜訪的土耳其家庭皆如此。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如願的上到了腹部腦的課 (因為一家子都有腸胃的毛病)。按摩的手法和 Elias 老師講的東西蠻像的,比較不同的部份在於針對不同腸胃症狀的精油挑選 (Elias 老師的較偏一般保健)。回去立刻使用含茴香的油按摩,蠻舒服的,連整個腳都溫暖了起來。

不過今天學的在「肛門」處用油還是第一次聽到。嗯....我想我還是....就算了吧。實在無法這麼進階的用油 (有使用過的同好歡迎經驗分享)。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picked up the book at the airport while waiting for the flight in Amsterdam.  I picked up the book not because of its explicit sex sences (which I found out only later) but of its rather interesting beginning:

"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prostitute called Maria.  Wait a minute.  'Once upon a time' is how all the best children's stories begin and 'prostitute' is a word for adults.  How can I start a book with this apparent contradiction?  But since, at every moment of our lives, we all have one foot in a fairy tale and the other the abyss, let's keep that beginning."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過這個名字很多次,不過在所有克里希那穆提的著作中我挑了這一本《生命之書 365日的靜心冥想》。一天一主題的格式正適合想要放慢步調的我,於是我決定照書中的日期,每天只讀一篇,細心思考和感受。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 asks.  It hit me, it really did.  Although I am curious about the spiritual experience many may have already experienced, but in my deepest heart I had never really wanted these to happen to me.  I just want to be orthodox.  

Yes, orthodox.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袋鼠媽媽的部落格讀到這段引述他人的觀點的「像林清玄雖然寫的是佛法,但是其實他的文字是用來彰顯他的文采的」。不是林的讀者所以不是要以此做什麼發揮,只是這段話的意涵觸動了一些想法。

說是想法,不如說是提點;提點同樣用文字記錄自己的我,不要忘記我書寫的本意是要藉由文字回到本心,而非彰顯我的人格面具。提點我時時關照文字下的靈魂,而非遮蔽靈魂中的黑暗面 (雖然防禦能力強的我常常不由自主的又把本心隱蔽,即便是透過文字)。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對劇情不太苛求 (事實上也沒那麼糟,就是情節比較老套,故事很容易猜罷了),《惡靈戰警》(Ghost Rider) 還蠻適合年假到電影院用大螢幕觀看的。首先,動畫部份處理的很不錯,火焰的跳動尤其生動有節奏感,再來每一個惡靈的造型滿電玩化的 (尤其是〝風〞),視覺上的感受蠻自然 (不像有些電影把惡靈的造型弄得很噁心),我最喜歡的就是主角的摩托車變身的過程,比蝙蝠車的過程酷炫多了。另外,摩托車垂直駛向大廈頂樓的一幕也頗另人印象深刻。過年,看看娛樂性高一點的電影,輕鬆ㄧ下也是不錯的!不過,如果男主角能夠換成我喜歡的 Keanu Reeves,可能感覺會更棒 (穿上皮衣的 Nicolas Cage 就是少了那股帥勁)!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ㄧ個年輕帥氣的魔法師 (霍爾),一個製帽店堅強勇敢的年輕女老闆 (蘇菲),一個學習魔法的可愛小孩 (馬魯克),以及有一個有靈魂的火燄 (卡西法),實在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每個角色的個性和動作都被鮮活的刻畫,並有著魅惑人心的獨特個性,雖然說在一些情節的交代上不夠仔細,結局 (個人覺得) 也有些倉卒,不過實在算是瑕不掩瑜。

譬如說大帥哥魔法師霍爾,其實是個有些孩子氣的大男孩 (這樣的特質讓身為女性觀眾的我更愛到極點);而被設定為外表平凡的女主角蘇菲,透過情節的鋪陳鮮明了個性中堅強與理性, 如一剛開始從年輕女孩變成老太婆,短暫掙扎後立即坦然接受,再來之後為了救霍爾,大膽的把卡西法移出城堡外,把命運交向未知,也因過人的堅強與理智散發出的感性,得到萬人迷霍爾的真愛 (也獲得觀眾的喜愛)。而小大人般的馬魯克 (面對外人時總喜歡把自己變成老頭子),透過和蘇菲母愛般的互動 (蘇菲煮東西給他吃,並把垃圾場一般的家打掃的乾乾淨淨),展現了他小孩子原有的天真,有一幕他以為蘇菲要離開,抱著蘇菲不讓她走,完全展露小孩對母親依賴的天性。最後當然是面惡心善的卡西法 (總是嚷嚷著說自己是惡魔,但其實是個內心柔軟的傢伙),自由了之後仍然想回到霍爾的家。我想這部戲的主旨,應該就是告訴大家,不管怎麼樣子外表的人,內心都住著一個純真的天使吧!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的拙火課有一種被識破後的尷尬 (更多的感覺是「挫敗」),雖然老師事前已經一再提醒「找到念頭的根源」必需要對自己毫不留情。果不其然,這些日子想要努力改進的習氣 (冥王十一宮的業力習慣),仍舊根深蒂固的存在著,並透過無意識的肢體語言出賣自己。自我的覺察的過程果然並不慈悲,難道我這些日子的努力仍舊沒有多大的幫助?我在反省,很認真的想要改善問題的所在。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課程終於到了啟動拙火的階段 (星盤的部份正式告一段落)。其實原來之前也有經驗過拙火,只是因為沒有適當的引導,不知是拙火而讓火苗漸漸熄去。 不過老師說到的一些拙火啟動後的狀況,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以後對週遭一切感知的提昇 (包括生理和心理),而害怕的也是提昇後會因太敏感而受到傷害 (有時活的不知不覺也是件好事)。

今天學到的除了拙火的啟動,更有意思的是學習如何「感受」音樂,也打破了我平常慣性的選擇 (古典和爵士)。今天用了很多 New Age Music 來配合拙火的啟動,譬如我已經很久沒在聽的凱文科恩 (what a surprise!)。原來用心聆聽,也是可以感受到其中正向的能量。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wouldn't say you are a close friend, but you've been attending every important event of my life; I guess that makes you somehow special to me.

Today I went to your funeral.  Before today I kept thinking maybe you will show up, alive, at your funeral, and tell everyone that this is just a bad joke.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終於解到自己的星盤,對於星盤所透露的資訊居然可以直指問題的核心,感到佩服。我希望能夠好好的學,但不知是否有這樣的慧根 (昨天應該順便問一下老師)。

因為這堂課是結合星象與修行 (最後兩堂課會上,期待),所以解盤的方式是以解析個人業力,以求轉化的方式為主。首先先看北交南交星,其次是看土星冥王星,再來就是看這些星的推運 (運行到了哪些宮位以及相位間互相的影響和關係)。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拍打心包經」。心包經的生理方面就不多記了,上網查資料一大堆。而心理方面的層次是可以讓人開心。據老師的說法是,心情鬱卒的人,心包經一定很不通順。

今天打完了心包經後,雖然並沒有什麼心情上的變化 (因為最近心情算開心),不過全身打得熱熱的,倒是有通體舒暢的感覺。不囉唆,以後會將「打心包經」列入晚間的運動項目。

iz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